黄金 | 不要说谎(一发完)

*禁止转载


*全文最大ooc:金在焕撒谎面不改色(。





黄旼泫在宿舍楼下的便利店门口碰见了金在焕。

金在焕背着他的吉他,一手拎着书包,另一手提着便利店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刚买的小蛋糕。他一推开门出来就看见了骑着车准备出门的黄旼泫,立刻就笑眯了眼,抬手想挥着打招呼,抬了一半才意识到手里拎着蛋糕,哦哦叫着停住了动作。黄旼泫已经看到了他,这会儿也骑到了他跟前,刹车的时候忘记了这车昨天金钟炫有借去骑,一用力没捏动刹车,慌慌张张地伸下长腿磕磕绊绊地停下来,差点撞上金在焕。

金在焕也有些慌乱地想伸手扶他,连带着装蛋糕的袋子哗啦哗啦响。黄旼泫抓住了他的手臂稳住身子,很快地又松开,眼神却盯上了袋子里的蛋糕。

金在焕顺着黄旼泫的眼神看下去,手举在半空中一时也不知道该不该放下,刚想问哥你也想吃吗,就听见黄旼泫毫无诚意的惊叹:哇,是可妮兔哎。

金在焕啊了一声,面不改色地说:给乐队成员的妹妹买的,说是今天要来看演出。

黄旼泫点了点头,顿了顿又问你们最近演出时间固定吗,好久没听你唱歌了,下次我也想去看看。

金在焕眼睛一亮:啊那我们下次演出日子定下来我发短信给哥吧!

黄旼泫看着他笑着的时候露出的门牙,觉得还挺像小兔子的。金在焕只比他小一岁,看起来却像个未成年,黄旼泫觉得是因为他脸颊上圆鼓鼓的肉,金在焕当时听了气鼓鼓地一边说行吧那我减肥不吃面了一边恶狠狠地咬了一大口糕。他进了乐队之后,有段时间还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灰色,演出的时候画着眼妆,看上去反倒更像是个不学无术的高中生。就像他这会儿反戴着帽子,刘海都抓起来被压在了帽子底下,露出光洁的额头,支棱着小精灵耳朵,任谁看都是个逃掉晚自习出去玩的学生。

冬天才过去大半,他瞅了瞅金在焕破洞牛仔裤露着的膝盖,伸手就敲金在焕脑门:你小子,膝盖不想要了?

金在焕嗷地捂着额头委屈巴巴,语气又还是倔:我这不是朋克嘛!

就你这大羽绒服,还朋克呢。黄旼泫看了看表,脚踩上脚蹬,不忘拍了拍金在焕的脑袋:啊我要走了,记得通知我下次演出啊。

金在焕一本正经地冲他弯腰:好的学长,您慢走。

黄旼泫被他逗笑,脚猛地一踩就冲了出去,骑了老远还听见身后金在焕又高又亮的叫声:刹车不是坏了嘛?哥你慢点呀——

黄旼泫停下了蹬踩,让车速减下来的时候心想,不知道晚上回来的时候还能不能买到可妮兔蛋糕。




他在金在焕入学的第一天就认识了他。当时他陪着姜东昊刷新生宿舍给乐队纳新,邕圣祐不知道是不是成心逗他们玩非要跟着来,在姜东昊宣传乐队的时候顶着那张男女通吃的帅脸在边上笑眯眯,等姜东昊说累了,就冒出来,或许学弟你对跳舞是不是感兴趣呢?

几间宿舍刷下来,乐队主唱候选人的影都没有,舞社倒是成功纳了好几个新,姜东昊一脸阴森地对着邕圣祐举起了拳头:想打架吗亲故呀?

黄旼泫正抱着胳膊等着看好戏呢,就听见身后那穿过一整条走廊的高音:呀呀呀呀呀姜义建你不想活了吧!

黄旼泫转过身看了一会儿,又转回来,无视了还在思考是撒娇还是逃跑的邕圣祐,拍了拍姜东昊的肩:东昊啊,我看你的主唱找到了。

姜东昊一听主唱两字刷地就凑过来问哪儿呢哪儿呢,顺着黄旼泫指的方向看,就看见两个缠在一块的学弟,一个个子更高一点儿,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另一个从后面以锁喉的姿势吃力地抱着前面人看起来十分宽厚的肩,逼着前面那人弯着膝盖勉勉强强地往前挣扎。后面的那男生一头没怎么打理的黑发软趴趴地遮着眉眼,露出的脸蛋压在前面男生肩上挤出圆鼓鼓的肉来,看起来有点可爱,但声音出来却是又尖又魔性的,叫周围人都忍不住捂住了耳朵。黄旼泫弯了弯指头示意姜东昊那男生身后背着的吉他包:看,天下掉下来的主唱。

邕圣祐早就先一步冲过去把两人抓了过来,一把把背吉他的男生推到了他们跟前,自己搭上那个高个儿男生的肩转眼就不见了。

被推到他们跟前的男生对突然发生的一切还没反应过来,面对着两个陌生的对他上下打量的学长有点慌张,迈腿就想跑,被黄旼泫一把抓住背带。

姜东昊还在打量:可是这小孩看着就是抒情那派的,不适合乐队吧?

黄旼泫白眼都要翻出来:你听他那嗓子,什么摇滚唱不了?

那个。被捉住的男生有气无力地伸手在他俩面前挥了挥:能问问我本人吗,我人就在这儿呢。

姜东昊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热情地开始背稿:学弟!想不想参加乐队!我们乐队呢,成立了有——

想啊。

黄旼泫一巴掌捂住压根没听人说话的姜东昊的嘴,盯着面前矮他一小截的学弟那软塌塌的下垂眼,温柔地问:你叫什么?

他分明看见对方的脸红了一下,但对方很快地就弯腰低下了头去,又让他觉得是自己眼花。

我叫金在焕,请两位学长多多指教。




那天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再见过金在焕,但也一直没有忘记他,因为姜东昊几乎每天都要在他跟前念叨,哇黄葛亮你真的神了,随手一抓就给我抓了这么一个宝。

黄旼泫虽然的确是觉得金在焕有把好嗓子,但当时总归是先看见了对方身上背了吉他,不然任他再神也不可能凭几句喊声就能慧眼识才。于是他被姜东昊这么一说就勾起了好奇心,某天路过他们学生活动中心的时候就不由自主地拐了进去,正巧碰上乐队练习,他在离门口老远的地方就认出了Muse的前奏,震惊中在门口听了半首,连姜东昊走到他身后都没注意,被拍肩的时候吓了个半死,捂着心口就被姜东昊拎进了屋。

他一眼就看见了舞台中间的金在焕。金在焕和他几周前见到的样子完全不是一个人。他的刘海好像长得更长了一些,被抓了上去,露出了额头和眉眼。他化了眼妆,原本像小奶狗一样乖顺的下垂眼变得张扬起来,不知是这妆还是因为舞台的缘故,那双眼睛在闪着光,兴奋而又有余地享受着。

受骗了啊。黄旼泫想。

排练结束之后,他站在姜东昊边上,视线一直追着金在焕,看着那男生放下电吉他的一瞬间就好像摁下了开关一样变回了头回见面时人畜无害的模样,有些不舒服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毛,一路小跑到学姐跟前,乖巧地笑:姐姐,帮我卸个妆吧,怪不舒服的。边上的鼓手就起哄,呀金在焕你又撩学姐。金在焕就嘿嘿笑:我的type就是年上啊年上。

黄旼泫歪着脑袋看了一会儿:红了啊。

啊,你说什么了?姜东昊回过头来看他。

没什么,先走了啊东昊。黄旼泫连招呼都没打就转身要走,却听见身后一声急忙的喊声:学长!

黄旼泫回过头,看见被摁在椅子上卸妆的金在焕睁着没被化妆棉糊住的另一只眼瞧着他,冲他热情地挥手,又被学姐一掌拍了脑袋:你老实点。

黄旼泫也冲他挥了挥手,看到金在焕见着回应之后满足地闭上眼乖乖卸妆,在原地又愣了两秒,才转身走掉。




两人关系真正亲近起来反而是姜东昊放心地撒手把乐队彻底交接给新人们之后。

他们宿舍几个人感情好,平时空余时间大多都混在一起,但一到期末,唯一学了工科的黄旼泫就难以避免地落了单,天天在图书馆自习到闭馆。开始金钟炫还陪了他几天,后来黄旼泫实在受不了他在边上看少女漫,硬生生给赶了回去。

那段时间正赶上舞社准备演出,他常碰见练习完的邕圣祐和姜义建,每次都只远远地打个招呼。黄旼泫和姜义建那时也不够熟悉,就一次都没有主动走过去搭话的念头。

入夏的时候图书馆闭馆的时间推迟到几乎深夜,他从馆里出来的时候校园里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所以那三个人抱着膝盖排排蹲在池塘边上的模样过于显眼,叫人看不见都不行。

黄旼泫离着老远瞅了他们半天,才犹犹豫豫地走到跟前,看着面前对他的走近毫无意识的三个傻瓜,踢了最靠近他的邕圣祐一脚:喂,这么晚你们仨干嘛呢。

邕圣祐被他一踢,跟没了骨头似的就往姜义建身上倒,中间个高肩宽的釜山男子也软趴趴地多米诺骨牌一样跟着倒,在最边上的金在焕明显是最清醒的一个,被压得直叫唤:呀呀呀呀我要死了要死了!

黄旼泫很认真地花了三秒钟考虑了现在立马装作不认识这仨掉头就走的选项,最后还是一手一个地把邕圣祐和姜义建提溜起来,解救了在姜义建边上看上去更小只了的金在焕。

金在焕帮着他勉强把两个人扶正,黄旼泫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俩不是能正常回答问题的状态,就问金在焕怎么回事。金在焕眨巴了半天眼睛,说他遇到这俩的时候已经半人事不省了。

黄旼泫弯下腰凑到金在焕跟前吸了吸鼻子,皱起眉头:所以你就跟着一块儿喝了?

不是…我没…是丹尼尔身上的味道…

金在焕被他突然靠近吓了一跳,也不敢跟他对视,低着头声音越说越小。黄旼泫心想我也不吓人吧,直起腰来又问:那你又为什么这么晚还一个人在外头?

我打工下班晚……

黄旼泫想想自己的立场好像不该多嘴什么,点了点头,又看了看边上头靠在一起昏睡的两个人:这俩……你拖不动姜义建吧?我来?

那就麻烦哥了。金在焕慌慌张张站起来绕过他跑到另一头,拉起邕圣祐挂在自己身上。

那天他帮着把姜义建送回了金在焕他们宿舍,又拖着邕圣祐爬了两层送回自己隔壁。金在焕送他走的时候恭恭敬敬地站在那里鞠躬,因为是深夜,声音压得极低:今天真是麻烦哥了,改天我一定拉着他俩请您吃饭。

黄旼泫好脾气地摆了摆手就拖着邕圣祐走了,大汗淋漓地到达他俩的楼层的时候才想起来,之前一直叫他学长的金在焕,今天叫了他哥。




后来四人很快就一起吃了顿饭。

他和邕圣祐隔壁宿舍,虽然没要好到知道他在学弟里这么吃得开的程度,但总归是熟悉到没什么避讳的朋友。有邕圣祐在活跃气氛,一顿饭吃下来倒也没有冷场的机会,黄旼泫对两个学弟也很快地成了一起开玩笑的哥哥弟弟关系。

黄旼泫这个人看上去很冷,可能是因为长得双狐狸眼睛的缘故,不笑的时候就看起来很凶。平时他在同岁朋友和哥哥们跟前其实很黏人,也很爱笑爱撒娇,到了弟弟跟前就有些放不开手脚,无奈他又偏偏是招弟弟喜欢的长相,物极必反地导致他身边少有相处得好的亲近弟弟,以至于他也不大懂得和弟弟玩的方法。

他看邕圣祐跟这俩96的小孩勾肩搭背混得跟同岁朋友一样,互相也不说敬语,偶尔姜义建甚至说脱了嘴,圣祐圣祐地叫了,邕圣祐也没什么反应。

邕圣祐眼色快,先起了话头跟黄旼泫解释说因为他在这俩弟弟面前一点尊严没有的缘故,为了不尴尬只能委屈黄旼泫也跟着享受不说敬语的待遇,黄旼泫倒是没什么架子,爽快答应了之后,闹闹腾腾的一顿饭下来,抛开了和弟弟相处有负担的心理包袱,开怀大笑的样子多到差点把邕圣祐都吓了一跳。

反转魅力啊黄欧巴。邕圣祐总结道,姜义建和金在焕在边上认同地点头。

吃完饭那天晚上他在闭馆之前就跑了出来,掐着时间觉得差不多又不太敢确定,在校门口晃悠了半天,直到看到熟悉的那个背着双肩包的身影才松了口气。

金在焕很困的样子,快走到黄旼泫跟前了还没看见他,黄旼泫只能出声叫了声在焕啊,金在焕吓得眼睛睁得老大,愣在原地看着他走过来,结结巴巴:旼泫哥你你你这么晚了怎么在这站着啊。

黄旼泫没回答他,走到他跟前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你眼睛都快闭上了,看得见路吗?

金在焕委屈巴巴,哦了一声不说话。

黄旼泫看他嘴角撇下来的样子丑巴巴的倒又挺可爱,笑着揽了他的肩:走吧,我刚下自习想起来你中午说今天也打工,就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你。你一个人这么晚了也挺危险的。

明明也不是去打工的地方接人,都到了学校门口了还说什么危险,黄旼泫自己都觉得不像话,但金在焕好像挺高兴的样子,乐呵呵地就任黄旼泫搭着他的肩走,也不困了,跟他说自己白天遇到的好玩的事情。

那之后的一个月里,黄旼泫每次都在门口等金在焕,金在焕有时自己嘴馋想吃宵夜就打包回来,两个人坐在池塘边上分着吃完再一块儿回宿舍。期末结束之后,黄旼泫不需要再学习到深夜,正好金在焕也调了班,但是一块儿吃宵夜的习惯却留了下来,隔三差五的一个短信过去,另一个人就穿好衣服跑到宿舍楼下,和等着的人汇合一起跑出校门吃东西。




他们四个人大多是排列组合,一齐聚在一起的次数还是没有多少。邕圣祐跟他更熟了之后就总上他宿舍来,往他床上一躺,被他蒙着被子暴打了几顿之后才总算是记得不能在床上吃东西。

他趴在床上看黄旼泫收拾房间,突然问他,你最近是不是老和在焕在一起啊,丹尼尔说他都约不到在焕了。

他俩一个宿舍还约什么约啊。黄旼泫没好气地说。

哟——邕圣祐突然怪声:旼泫哥感觉比较偏爱在焕啊,怪不得我们丹尼委屈。

黄旼泫扭头看了他一眼,毫无情绪波动:……丹尼留给你宠爱就够了。

邕圣祐接着怪调:那哪成,我对两个弟弟可是一碗水端平的,在焕我也喜欢。

黄旼泫心想你踏马头次见他俩的时候可是把金在焕推给我抢了姜义建就跑的,但他忍住了,投降地举起双手:大哥,你是我哥,别闹我了成吗。

不闹不闹。邕圣祐从床上蹦起来,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一脸满足的老岳父相:交给旼泫你呢我当然放心,第一天我就从你的眼神里看出来———

黄旼泫面无表情地拎着他的领子就把他扔出了门外,砰地关上门。




他压根不需要邕圣祐点拨。他自己的想法自然清楚,不需要外人点破,至于另一个人的想法,不知是不是他闲着无聊跟着金钟炫看多了少女漫,对于让周围的亲友探情况作助攻这类事情没有什么好印象,只觉得会徒生麻烦。

也或许是他盲目的自信,看着金在焕在他的面前笑得傻乎乎的模样,总觉得自己能够读懂他。

遇见可妮兔的当天晚上他就收到了金在焕的短信,说第二天他们就有演出。

黄旼泫问他:

【连着演出 你嗓子受得了吗】

金在焕回得飞快:

【哥你没听说吗】
【我超厉害的啊】
【小菜一碟小菜一碟】

他对于居然没去看过金在焕演出的原因,自己也说不清楚。

最早看到舞台上的金在焕,是第一次让这个人在他脑海里留下了印。他受到的冲击不小,但后来相熟了,也了解了这个人本身这这那那大大小小让人惊喜的魅力点,就也没怎么回想起过那天的Muse。

大概不是他喜欢的音乐类型。黄旼泫思考了半天,下了结论。

他倒是更喜欢弹着木吉他唱抒情歌的金在焕。他自己也有一把好嗓子,虽然在技巧上比不上姜东昊和金在焕,但胜在音色抓人,带着这样的自信,让他虽然没有投入多少精力但也算是没放下过唱歌。他自己喜欢唱流行的小清新,头一回听金在焕抱着吉他唱得脖子上青筋都爆起,也来不及分清是感动还是震撼,身体先做出了反应,捞过坐在地上的人连人带吉他地搂进怀里,抓着他的后脑揉了揉头毛。

他拿叉子戳着桌子上可妮兔耳朵的时候想,也没什么感动还是震撼了,就是喜欢吧。那时候已经很喜欢了,就觉得乖巧地盘腿坐在地上很可爱,抱着吉他的样子很有魅力,长着可妮兔的脸唱金光石的样子也就好喜欢。

现在呢,就是想起那时间染着奶奶灰的样子也很可爱,画着眼妆的样子也很好看,唱嗨了喊着让大家尖叫起来的模样也很帅。

因为没那么喜欢摇滚而从来没想起要去看的街头公演现在也想要看了,是因为太喜欢了。




金在焕一眼就看见了人群里的黄旼泫。前一天还训他穿了破洞牛仔裤的人,在更冷的天里,高领毛衣外头只穿了一件看上去过分单薄的呢子大衣。

金在焕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说冻死你哦,但是没忍住太诚实的内心还是红了脸,有点气愤地想也太好看了吧这个人。他唱歌的时候视线要扫过观众,最后总是忍不住落回黄旼泫的身上。

结束演出收拾东西的时候他一直在想,下次不能让他来了,这太影响自己发挥了嘛。结果抬头看见黄旼泫站在不远处安静地等着他,提起包踹了身边人一脚嚷着呀呀呀我先走了啊,就只记得傻笑着冲人奔过去了。

两个人并着肩慢悠悠地走着,金在焕等着黄旼泫夸夸他,黄旼泫却突然举起另一边的手,把手里拎着的袋子举到他眼前:喏,可妮兔蛋糕。

金在焕反应也快,照样面不改色:什么嘛,都说了是买给朋友妹妹的了。

黄旼泫哦了一声把手收回去,又说:丹尼尔酒量应该有十几瓶吧我觉得,那时候你和圣祐是怎么把他喝成那样的啊?

金在焕这回愣了半天,想了想大概是想起了他说的哪次,但一时也不知道接什么话好。

那次野营我们玩游戏,分明是你带头第一个杀的成云哥吧?因为他吃光了你的饼干?

……

还有啊,那次……

呀!金在焕生气了,又撇着嘴,站在原地气鼓鼓地瞪黄旼泫:你来找茬的吗?

金在焕,没有人告诉过你吗,你撒谎的时候耳朵会红。黄旼泫伸手摸了摸他红得发烫的耳朵。金在焕吓了一跳,扭头躲开,跳到一边自己用手抓住了耳朵尖:我我我这是天冷冻的。

哦。黄旼泫点点头,继续平静地问:那你喜欢我吗?

这回金在焕不止耳朵,整张脸都迅速地红了,立马闪开对视的目光,低下头,双脚不安地挪动着,半晌,低低地回了一句:……不喜欢。

这样啊。黄旼泫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就像金在焕刚刚说的是今晚要下雨一样。

金在焕没敢看黄旼泫的脸,但听了这反应之后整个人更丧了,本来个子就小,这下整个人简直要垂头丧气地塌到地上去。

黄旼泫看不下去地伸手把人捞起来,逼着人惊慌地看向了自己,这才笑起来,温温柔柔地问:可我特别喜欢你,怎么办呢。

金在焕瞪大了眼,结结巴巴地说:什么喜欢喜欢喜欢我啊,不要不要不要玩我吧……

黄旼泫觉得结巴的金在焕也可爱得要命,在这会儿特别想亲他,又顾及到在最热闹的街道上,只能一把把人搂在怀里,一手搂紧了腰,另一手熟练地摸上脑袋揉起来。

金在焕在他的怀里终于是安静了下来,乖乖地把脸靠在他的肩上。黄旼泫想这时候他的脸颊一定又被挤得肉鼓起来,可爱得要命,搂着他腰的手忍不住收得更紧了些。

一会儿一起吃蛋糕吗?黄旼泫在他耳边温柔地问。

金在焕靠在他肩膀上点了点头,下巴在他肩颈处用力地戳戳戳。怕黄旼泫不能明白他意思似的,又别别扭扭地补嗯了一声,然后伸出双臂环上了黄旼泫的腰。






部分梗参考于:


cr见图 翻译自@YUHEE1221


侵删歉

 
评论(33)
热度(6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赏味期限已过
© Ma$hiM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