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丹奐 | 一起走吧(一发完)

*短篇速打 友情向

*偏邕奐

*禁止转载

 

 

接到姜丹尼尔电话的时候,金在奐刚刚走出地铁口往公司走。

 

他站在公司门口举着手机听姜丹尼尔讲了个大概,理解完发生了什么事之后那头还在气愤地替他抱怨个没完,忙先打断了对方,说自己马上就到,挂了电话深吸了好几口气才走进公司的大门。

 

他刷了门卡,一抬头就看见站在电梯前的邕圣祐。那人没拿包,一看就不是刚来上班,电梯在他面前开了也不见他上。

 

金在奐心中有了数,调整好表情,笑眯眯地走过去:哥,早上好。

 

邕圣祐抬头看向他,原本放空的表情也一下明朗起来:在奐来啦。

 

他在金在奐伸手之前按了电梯按钮,还不忘开玩笑数落他:你非要踩着点来是吧,早十分钟都吃亏。

 

金在奐冤枉:丹尼尔跟我打电话就打了快十分钟好吧。

 

邕圣祐笑笑,习惯地伸手挡住打开的电梯门,另一只手过来拉他:走吧。

 

邕圣祐和他们压根都不是一个部门也不在一个楼层,金在奐想姜丹尼尔也一定是一知道就第一个给自己打的电话,想不通邕圣祐为什么会知道得这么迅速。和金在奐一样踩着点来上班的人很多,电梯里满满当当地塞满了人,他们在高层,就自觉地站到了最里面。他被挤到贴着邕圣祐,习惯地用另一边的手伸过来抓着邕圣祐的袖子。

 

随着楼层的上升,电梯渐渐空了下去,一直到只剩他们两个,两人都没有动弹,贴着挤在角落。到了金在奐的楼层,邕圣祐在他有所动作之前轻声说了一句:会没事的。

 

他点点头,松开了邕圣祐的袖子走出去,冲邕圣祐挥手,一直到电梯门重新关上。

 

一到办公室他就感受到了众人集中的目光,尽可能地冷静地放好包,坐在座位上一边工作一边等着有人来叫他。

 

幸亏姜丹尼尔提前给他通了信,使得他能够冷静地面对,虽然避免不了将成为公司今天午休时的谈资,但起码不会变成笑料。

 

 

 

他推开部长办公室的门,恭敬地鞠了个躬,走进去坐在部长的对面,多少仍是紧张,两只手攥在了一起。

 

部长平时很欣赏他,说话前先叹了气,倒是让他放松了些。事情和姜丹尼尔跟他说的差不多,大抵是有人存心要陷害他,是谁他心里都有数,却无奈没有办法自证。

 

部长平时是真心想培养他,大概可能也成了一部分原因,这时的表情惋惜又心疼的样子让金在奐挺感动的,反而安慰起部长来:我没关系的,我会等公司调查结果的。给您添麻烦了。

 

部长又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你就当放了个假,好好休息一下。

 

他从部长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姜丹尼尔就站在门口等他,一见他出来就急急忙忙地冲过来问:怎么说?

 

金在奐故作轻松地开玩笑:部长准假啦!耶!

 

姜丹尼尔给他气笑了,按着他的脑袋就揉:你啊,就不能给我省点心。

 

金在奐回到座位上慢悠悠地开始收拾东西,姜丹尼尔趴在隔板上看着他:行,你就好好休息,什么都不要管,这边就交给我,我非帮你把那谁给弄死不可。

 

他笑出了声,拍着姜丹尼尔的肩一脸欣慰:没白疼你哈平时。

 

他抱着箱子准备走的时候才看到邕圣祐不久前刚给他发的短信:「在咖啡厅等我」

 

姜丹尼尔送他下楼,金在奐看他摁了一楼的钮,忙说:我去三楼。

 

为啥?

 

金在奐给他看手机,姜丹尼尔乐了:圣祐哥在你身上装窃听器还是摄像头了我的天?

 

 

 

他在咖啡厅吃完了两块蛋糕邕圣祐才下来,看他吃的一嘴巧克力,扯过餐巾纸抓着他的后颈就给他擦嘴。他乖乖地没动,等邕圣祐放开他才开始抗议:我拒绝被当成巨婴对待。

 

成。邕圣祐扔掉纸巾又拍了拍手,一副压根没听金在奐说什么的样子:走吧,哥送你回家。

 

金在奐坐在副驾上看着邕圣祐开车,羡慕地说:销售部就是好吼,一言不合就翘班。

 

邕圣祐一本正经:这学名叫出外勤。你要实在太愧疚,我现在给你介绍一下我们新出的产品?

 

金在奐闭上眼睛做睡觉状:pass了,我现在可是休假中。

 

他虽然嘴上不承认,但有邕圣祐在身边,的确是让他最安心的了。

 

两年前他、姜丹尼尔、邕圣祐三个人同期进入的公司,一起熬过压力极大的实习期,在最后的考核里组成一组,以惊人的成绩全员生存下来。

 

那时他和姜丹尼尔就十分依赖邕圣祐。邕圣祐虽然是年长一岁的哥哥,但平时总是调皮的开心果形象。工作样样都做得无可挑剔,加上长得又出挑,本来该是易招嫉恨的对象,却又能跟所有人都保持良好的关系,让金在奐很是羡慕。

 

可邕圣祐又不在意别人的看法。金在奐从不见他享受受人追捧的感觉,也不见他为了夺得别人的喜欢而讨好奉承。他爽快地积极地按自己的想法活着,做自己想成为的人。

 

最开始他和邕圣祐亲近起来单纯是因为对方有趣,即使对方总是拿他调侃,搞得他面红耳赤。只是后来他发现邕圣祐逗他大多是在别人跟前,单纯喜欢看他在大家面前堂皇惊慌的样子的恶趣味;私下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邕圣祐又是温柔的模样,话也不多,是最好的聆听和陪伴。

 

 

 

 

他在家昏昏沉沉躺尸了好几天,周六和姜丹尼尔打了一天游戏,在周日终于被邕圣祐拖出来强制呼吸新鲜空气。

 

前一天他和姜丹尼尔打游戏打到凌晨,早上邕圣祐一手一个地把他俩拎出金在奐家门,把金在奐往副驾上一丢,又把姜丹尼尔往后座里一塞。

 

金在奐本来想睡觉,结果邕圣祐开着音乐又把音量调高,还大声地跟着唱,把后座的姜丹尼尔也带得起了兴致,坐起来一边拍着金在奐的座枕一边跟着嚎。

 

金在奐生无可恋。金在奐觉得交友不慎。金在奐清了清嗓子。

 

邕圣祐把音乐关上了。

 

邕圣祐带着他俩去了三人实习的时候常去的小西餐厅,姜丹尼尔豪气地说我今天请客,然后把钱包往桌子上一甩。

 

金在奐一摸口袋:……这是我的钱包。

 

邕圣祐在他俩扭打在一起的时候镇定地点完了菜,抓起金在奐的钱包往他怀里一丢:再打一会儿你俩在车后头跑回去。

 

 

 

他们其实有很久没有三个人一起出来过。实习期之后邕圣祐被分到了不同的部门,在公司里就很少能和他们遇到,只能在休息的时间往他们楼层跑,在茶水间坐在一起喝一杯咖啡。休息日的时候有时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一块儿去运动,有时姜丹尼尔和金在奐通宵打游戏,有时邕圣祐和金在奐约着去听音乐会,三个人都有空也都想出来的日子就很难碰到。

 

三个人上次出来的时候还是邕圣祐的生日,金在奐买了蛋糕最后一多半糊到了姜丹尼尔的脸上。邕圣祐难得地喝多了,一手一个抓着他和姜丹尼尔的手,肉麻兮兮地说我们三个都要好好的,一辈子在一起。

 

他想起这段就没忍住笑出声来,抬头看看邕圣祐清醒状态下完美的脸,心想谁想的到喝醉以后那么精彩,下次再把他弄醉的话怎么着都得拍下来留念。

 

吃饭的时候姜丹尼尔聊到金在奐不在的时候部门里的情况,一脸轻松地讲了他在一周里如何收集了证据又耍了些手段地整了诬陷金在奐的人,金在奐咬着叉子目瞪口呆,半晌才发表感言:哇。

 

姜丹尼尔笑得一脸纯良:估计你的假期没几天了,好好珍惜吧。

 

邕圣祐倒是见怪不怪,冲金在奐开玩笑:打架也打不过,耍手段也耍不过,我们在奐以后可怎么办啊。

 

金在奐戚了一声,去抢了姜丹尼尔盘子里的肉,一把塞进嘴里,还挑衅地冲姜丹尼尔吧唧吧唧。

 

年长的哥哥无奈地再次在斗殴之前出来维持秩序:我看一会儿谁想跑回家。都给我把刀放下。

 

 

 

回去的途中邕圣祐把车停在了汉江边上,打开了所有的车窗,舒适地享受初秋的晚风。

 

金在奐回头看了一眼后座的姜丹尼尔已经闭上了眼,也挪动了一下身子,想要更舒服地靠在座位上。

 

他知道邕圣祐是在给他倾诉的时间。他最好的两个朋友,性急的那个总是出头去帮他出气,温柔的那个则默默地陪伴他,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一直守护着他。

 

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糟糕的事情。实习一开始的时候邕圣祐就最为突出,姜丹尼尔也很快展现了能力,有些人就觉得他搭了顺风车,在公司散布恶毒的谣言。他本身就是个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平时自认为对待所有人都足够真诚礼貌,第一次遇到毫无缘由的恶意,整个人都沮丧得好一阵提不起精神。

 

那时也是这样的。姜丹尼尔反呛了背后议论金在奐的长舌同事,邕圣祐和他两个人在公司楼顶上从下班一直坐到了日落。

 

哥。金在奐疲惫地揉了揉眼睛:为什么同样的事总发生在我身上?我是不是该在自己身上找找——

 

他话还没说完,邕圣祐就一个爆栗敲在他脑门上,他刚啊了一声还没来得及揉,头顶又被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坐过来的姜丹尼尔猛拍了一巴掌。

 

胡说八道。

 

再这么想丹尼尔揍你我就不管了。

 

金在奐揉着脑门委屈巴巴地说我错了,转头把下巴搁在了车窗边,把脸伸出了窗外。

 

 

 

从小到大,很多人都夸奖过他。父母会骄傲地在亲朋好友跟前炫耀,老师会拍着他的肩跟他说他做得好,同学会用钦佩的目光看着他,说这就是那个很厉害的金在奐。

 

他一直都清楚自己做得好,因为他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他相信有果总有因,努力才会有回报,做得好才会被认可。所以在这样单纯信念下努力地成长的他面对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恶意,手足无措了。

 

成人的世界里总归是没有一个可以绝对相信的权威来告诉你是非的。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也从来没简单地直接跟他说你做得好,因为那会将事实变成一个毫无说服力的安慰。他们像是两面镜子,坚定不移地站在了金在奐的身边,用自己的优秀来告诉他,你和我们是一样的人。实习的时候三个足够优秀却又各有短板的人,是如何互相看着彼此,又是怎样一路走到的今天。

 

姜丹尼尔还在念念叨叨着,什么垃圾公司费心费力还不讨好,让邕圣祐早点出去自立门户站稳脚步把他和金在奐挖走。邕圣祐说要辞一起辞,兄弟不共苦怎么同甘。

 

金在奐听着笑出了声。他吹多了凉风似乎有些感冒,吸了吸鼻子,收回脑袋,困兮兮地说我们回家吧。

 

 

 

休假结束的那天他依旧懒懒散散地掐着点走进公司的大门,还没刷卡就听见姜丹尼尔冲着他叫:要迟到了在奐!

 

他刷卡过了门检,抬头看见远处站在电梯门口的姜丹尼尔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冲他指着手腕上的手表,而邕圣祐则跑到了跟前来迎接他,笑着冲他伸出自己的袖子。


走吧。

 

 

 

 



参考来源:

[1] 170824 M!Countdown


cr:@PuppyOng


[2] produce101 ep.09




[3] 从开始到现在


cr:@男孩出道了


cr:@今日份的邕丹奐


[4] 希望你们一直在一起T T



cr:twi@ongducking


侵删歉



//小柚生日快乐

 
评论(34)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赏味期限已过
© Ma$hiM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