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奂 | 你眼中的世界(短完)

*禁止转载
*ooc是我的






邕圣祐走进咖啡厅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金在奂。

金在奂总是喜欢坐在角落里,背对着门口,戴上卫衣的帽子,一副不愿意被认出的模样,然而那微侧的角度露出的一点圆圆的弧度暴露了拥有可爱脸蛋的主人身份。

邕圣祐接过他的咖啡,毫不犹豫地大步走向金在奂的角落,一屁股坐到他的对面。金在奂没有被吓一跳,而是懵懵地从书本里抬起头来,视线落在邕圣祐脸上,下意识先瞄了一眼了他的右眼角,落空后视线向下才看见他左脸颊上那三颗暗淡的星星,弯起眼来:圣祐哥。


他们坐着聊了一会儿,遇到同系同学也来买咖啡,一眼瞧见邕圣祐就走了过来,站在金在奂身边顺手就搭上了对方的肩。邕圣祐的视线一直跟着金在奂的脸,看着他被亲昵地搭上肩也笑眯眯地毫不惊慌,安静地等着邕圣祐先开口打了招呼,这才仰起脸和对方问候。

他看着金在奂和来人笑着打闹,想着大概因为自己才打扰到对方安静的咖啡时光。即使金在奂是他见过的最亲切的人,选择背对着门口坐在角落也多少代表了不想因为碰见认识的人为了打招呼的事情而困扰。

他盯着金在奂肩上的那只手发呆,心想对于自身情况来说,这人对于外界的不设防程度实在是令人担忧。可要不是这样,他或许也无法在金在奂身边站到现在的位置。他凭借面貌的天生优势,二十三年里几乎从未在社交上遇到困难,却在金在奂这里受了挫。




大一新生入学足足一个星期后,他才找到机会和金在奂打上招呼。那人总是神出鬼没,不怎么爱在教室逗留,一下课就无影无踪。邕圣祐那天迟了到,碰巧坐在了金在奂的外面,总算是堵住了金在奂而正式介绍了自己。

他以为金在奂大概是个性格冷淡不爱交际的性格,谁知对方听他说话的时候眼睛弯弯,还主动伸手和他握手。

学长你好,我是金在奂,96年生。金在奂说话的时候一直微笑着,丝毫没有和人第一次见面的疏远感。

然后他说:虽然很抱歉,但是以后如果看见了我你能先和我打招呼吗?



那是邕圣祐第一次听说脸盲症。

他一直以为脸盲只是面对流水线产出的帅哥美女时的戏谑说法,没想到当真有人为真实的面孔识别障碍而困扰。他后来回想起来才意识到他头一次和金在奂说话感受不到像陌生人初识时的疏离感,是因为对于金在奂来说所有人的脸孔都是同样陌生的。

他觉得十分有趣,后来又因此而苦恼。这实在是令人好奇的事情,但他从来都没有找到过合适的表达,也就从来都没有问过金在奂。金在奂是生来就有面部识别障碍,邕圣祐仅仅是自我代入而想象一下都觉得必然会变成一个寡言而自闭的人:周围所有的人对于自己来说都是陌生人,认不出一张熟悉的脸;加上对方若是觉得自己目中无人、不搭理人,又极易产生误会。

可金在奂选择了把所有陌生的面孔都当成朋友一样对待,不论对方究竟认不认识自己。他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些逃避社交:他爱宅在宿舍不出门,保持小范围的朋友圈,也很少能去人很多的娱乐场所。他曾经因为社团聚会而去过一次酒吧,差点被不怀好意的男人拉走,幸好姜丹尼尔眼尖,冲过去把对方一顿暴揍,还差点因此进了警局。

邕圣祐有时觉得或许金在奂生得如此乖顺是因为被一起长大的姜丹尼尔保护得太好。金在奂只能记得为数不多的几张面孔:他父亲、母亲,剩下那个就是姜丹尼尔。他俩说起这事都笑说感谢姜丹尼尔右眼角那颗显眼的泪痣,才保住了他俩长久的友谊,而邕圣祐却最清楚并不是这样。同样在左脸颊上有明显特征的他,金在奂必须要看到那三颗痣才能认出他来,如果离得远看不清或者站在他右边,他就无法认出来。邕圣祐参加了学校戏剧社,时常脸上带妆,每次他的粉底盖住了痣的时候金在奂就认不出他来,听到他先开口打招呼之后才凭声音认出,认真地盯着他的脸看上好一会儿,笑着说哥你今天好像特别帅喔。

姜丹尼尔是不一样的。邕圣祐和金在奂一块儿走在校园的时候,明明离得老远,连他都没有注意到,金在奂就能笑出声,抬手指着前面蹦蹦跳跳的一个背影:姜义建那傻子。

邕圣祐羡慕极了。他曾经很讨厌脸上那三颗痣,即使朋友们都说那是他脸上的星座,甚至还认真考虑过去点掉,直到他遇到了金在奂。他羡慕姜丹尼尔能够在金在奂的人生里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得到对方困扰人际关系的病症里唯一的例外对待;但他也感谢自己脸上那三颗并不明亮的星星,让金在奂也能够自主地认出他来。

他和金在奂并肩一起走的时候,会抓住金在奂的手紧紧握住。头一回那次大概是他平生最慌张的时刻,张口甚至结巴了一下,才镇定下来厚着脸皮解释道:你要是走远了就认不出我了。

他的确是有些惭愧,因为他明知这样说金在奂绝对不会反驳。然而他说完又怕金在奂难过,手上就又用力捏了捏,得到对方也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来回应。

金在奂对他一向是放纵的。这不是因为他是邕圣祐,而是因为那是金在奂。他习惯了世界的陌生,好像因此成了随遇而安的性格,几乎不会被什么吓到。好久没见的亲近的弟弟偷偷溜到他身后一把环住他的腰抱进怀里,他也就安安稳稳地靠在人家怀里跟着摇啊摇,回过身听见人家声音才伸手过去打招呼。倘若是真正不认识的陌生爱慕者上来就抱他,他多半也不会反抗,甚至经历了酒吧事件之后被姜丹尼尔拎到墙角罚站了一个小时也丝毫不见悔改。

因而他在彩排完回宿舍的路上看到金在奂一个人坐在树下看书的时候,不知为何就一路飞奔而去,在找回理智之前,一把抓住金在奂的肩膀,另一只手轻轻托起他的下巴,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金在奂猝不及防地被推倒在树干上,嗯啊地叫了一声就被堵住嘴巴,甚至这时候都没有反抗,被轻而易举地撬开双唇捉住了舌头。

邕圣祐这会儿脸上带着妆,金在奂分明认不出他,因而这毫不反抗任人予取予求的姿态激恼了邕圣祐,叫他一把把人推倒在草地上,整个身子压着对方,双手捧着对方脸蛋去咬那双柔软嘴唇。

金在奂被他咬得呜呜啊啊,双手明明没有被禁锢住却也不知道推开他,揪着他的衣角,在他身下发抖。他沉溺在金在奂身上,直到下身起反应才一个战栗惊醒,从金在奂身上爬起,看着金在奂躺在那里嘴唇红肿又精神恍惚,把人从地上捞起来坐好又伸手给他擦干嘴角的口水,却还是在对方缓过神来之前慌慌张张跑掉。

他内心天人交战,一方面觉得自己利用对方缺陷实在不是君子之为,另一方面又纠结对方态度,生怕那不会拒绝人的小面包早已被别人叼去,方才把自己当成了别人。

他冷静下来就决定先找人道歉,一路上还想着就算被姜丹尼尔痛打一顿也得告诉对方金在奂这警惕性低得有多危险,实在不是个方法。谁知他一抬头就在走廊那头看见金在奂往这边走来,顿时僵立住一动不动。

他还没来得及卸妆,看着金在奂往他宿舍方向一路走过来,心脏鼓点一样疯狂嘟咕嘟咕,刚思索着如何张口叫住对方,就看到金在奂的视线落在他身上,然后停住了。

他心脏骤地落了一拍。这会儿他没有卸妆,金在奂分明不可能认出他来;可金在奂的目光又的的确确在他脸上停住了。他屏住了呼吸,内心期待和害怕疯狂冲撞。他经历过很多期待落空的时刻,导致他没有信心奢求更多。平日里金在奂看着他脸上的星座认出他来时那眼里一瞬间露出来的放松和信任已经足够让他快乐了,可他偏偏贪心,偷尝到了更多的甜头,使得他现在站在这里,胡搅蛮缠索要更多。

他提着心等待着金在奂将视线移开的那瞬间,却一直没有等到。他想或许是自己也一直盯着金在奂看就分明不会是陌生人,让对方迷茫了,顿时又心疼难过想要先开口呼唤,然而一直站在那里端详邕圣祐面容的人却突然露出放松笑容,在邕圣祐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慢悠悠地走到了他的面前。

他又屏住呼吸,喉咙收紧,紧张兮兮地看着面前的人。他害怕失望而不敢胡想,却又挡不住他心心念念的人笑嘻嘻地站到了他跟前。金在奂似乎看出了他内心激烈斗争,便主动伸出胳膊搂住他的腰,把自己埋进他的怀抱,脑袋也歪在他肩头,软软脸颊肉戳在他颈窝。



圣祐哥。他说:大脑认不出你,但是心脏好像可以了。






-完-




//脸盲症是真实存在的,但文中涉及病症内容为我私人演绎,不可当真

 
评论(33)
热度(6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赏味期限已过
© Ma$hiM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