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饺不乖


今年年初,一起住了两年多的尹智圣因为工作变动搬了家,还贴心地帮忙找好了新房客。姜丹尼尔就是在邕圣祐搬进来那天遇见金在奐的。

邕圣祐自己就瘦得只剩一把骨头,居然还只叫了金在奐一个人来帮他搬家。姜丹尼尔看金在奐搬个椅子都累得小脸通红,叹了口气就上去一把夺走了金在奐手里的东西,噔噔噔就直往楼梯上跑。

之后他每一趟下来都直接从金在奐手里抢东西,那时他们招呼还没来得及打,一句话都还没说过,倒形成了莫名其妙的默契,金在奐在每次上楼途中遇到姜丹尼尔都乖乖地伸手把东西给递出去,姜丹尼尔站在高处望着金在奐头顶的发旋,想上手揉一把想得心里发痒。

等搬完东西一起坐在地板上膝盖碰着膝盖,好像已经错过了生份的时机,姜丹尼尔就很大方地伸过手去:姜丹尼尔。

金在奐很有礼貌地坐直身子跟他握手:金在奐。

邕圣祐走过来一手一罐汽水递给他俩:你俩是同年亲故呢。语气自然得让人忘了他和姜丹尼尔也不过就见过两回而已。

他和金在奐互加了微信,但也只是当下互发了几个猫猫狗狗的表情包,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联络。

他平时工作就忙,邕圣祐比他还过分,两个人好像比赛着谁在家的时间更少一样。到了周末姜丹尼尔就会宅在家里几乎不挪出被窝,邕圣祐则不管懒觉睡到几点总是会出门。每次他都会过来敲敲姜丹尼尔的门喊一声尼尔我走了啊,然后他把头探出窗外就会看到穿着卫衣戴着帽兜的金在奐在楼底等着。

真正亲近起来大概是邕圣祐住进来快两个月的时候。

那时候邕圣祐刚忙完一个企划,不需要早
出晚归还总给自己放假,在家的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不仅主动做家务,还承包了做饭的任务。

但问题是他不会做饭。于是在邕圣祐煮坏两锅饭之后,金在奐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家里。

虽然金在奐的手艺也不算优秀,但比起邕圣祐总归是过得去。在邕圣祐接到下一个企划又重新回归忙碌工作之后,金在奐也就不再往家里来,姜丹尼尔连吃了一个星期的外卖,终于忍不住掏出手机敲开和金在奐的对话框,在两个月前第一次见面的表情包battle下面厚着脸皮发了一个【兔子揉脸.jpg】,又可怜兮兮地补上一句「我饿了」。


过了几分钟,金在奐回了一张照片给他,是别人拍的他,桌子上摆满了空的酒瓶,金在奐红着脸歪头冲镜头wink,手还比了一个V。

姜丹尼尔冷漠地把金在奐拉黑了。

吃到第三个星期的外卖,姜丹尼尔厚着脸皮把被他遗忘在黑名单的金在奐又拖回来,给对方发了一个【兔子难过.jpg】,却显示对方拒收。

姜丹尼尔:…………

他直接一个电话拨过去,响了半天才被接起来,传来软绵绵的声音:……喂?

姜丹尼尔愣了一下:你还没起床?

那头顿了一下,像是把手机拿远确认了来电人,声音却还是黏糊糊的,连客套一下的清醒都懒得敷衍:干嘛?

语气虽然有点不耐烦,但因为没睡醒的缘故连闹脾气都有点撒娇的意思,一下弄得姜丹尼尔有点慌张,说话都结巴起来:哦,不是,我就是……我微信上找你,但你把我拉黑了。

……金在奐很用力地深呼吸了一下:是我先拉黑的你吗?

姜丹尼尔立马服软:哥我错了。

有事说事,没事我挂了。

…………

发微信的时候本来想拜托对方过来做饭,发现被拉黑的时候居然想都没想就拨了出去,这会儿他才觉得自己真的挺傻逼的,索性破罐破摔:我外卖要吃吐了。

你们家楼下那家汤饭很好吃,走两步累不着。

…………

姜丹尼尔眼皮都跳着疼,想金在奐看着软绵绵的小面包一样怎么这么倔,一句都不让他,语气就更委屈巴巴:我这不是,胃口被你养叼了吗。

金在奐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的时候语气明显愉悦了不少:吼~我做饭这么好吃的吗?

姜丹尼尔没想到这么好哄,差点没忍住偷笑出声,咳了一下一本正经地恭维道:是啊,我因为吃了你做的饭现在都吃不下外卖了。

金在奐那头声音已经完全清醒了,兴冲冲的:成!你等着哥这就去给你做饭!

结果没过半小时人就到了,还兴致很高说要一展身手。虽然中途差点没把厨房给炸了,但所幸成品还挺拿得出手,吃外卖吃到吐的姜丹尼尔心满意足地把肚子吃得滚圆,又和金在奐在客厅进行实况大战。

那天邕圣祐回家的时候看到姜丹尼尔和金在奐横七竖八地躺在地板上,金在奐的头还枕在姜丹尼尔的大腿上,震惊了半天想到厨房倒杯水喝,面对一片狼籍的厨房,又冲回去一人屁股给了一脚。






//还是存档 看缘分了









兔子揉脸.jpg

兔子难过.jpg







 
评论(19)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赏味期限已过
© Ma$hiMaro | Powered by LOFTER